iAFE

​为国铸器,智造未来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是西安交通大学响应制造强国、科技创新2030、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依托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交叉融合,首批成立的创新港研究院之一。2019年4月8日,高端装备研究院首个入驻创新港。

高端院核心目标为解决制约中国成为制造强国的“卡脖子”问题。此外,学科交叉融合趋势日益明显,创新、前沿的制造技术不断涌现,制造的内涵和广度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拓展,抢占未来制造学科国际前沿领域、孵化和孕育新一代制造技术,是学科建设主流方向。

高端院定位“顶天,立地,惠民”,以建设制造强国为己任,成就“机械深度”,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动能发展,引领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基于高端装备研究院内涵建设,重构系所形态,将改革持续推向纵深,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集成创新能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支撑。

高端院的发展思路为“学术为先、创新驱动、服务社会”,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致力于培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具有国际视野的机械工程领域领军人才,建设一流的制造行业研究基地,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国家制造业蓬勃发展。

万丈高楼平地起,面向未来,高端院扬帆起航,全力以赴,擘画蓝图、昂扬奋进,守正创新、驰而不息,全力打造“让科研人员一心向研、莘莘学子一心向学”的创新示范环境,谋划学科发展新增长点,谱写制造强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