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机械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量:

 

9月28日,丹桂飘香,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机械分论坛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召开。在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会议室,不同国家的青年学者、学院青年人才及各相关领域的团队负责人通过网络会议“见面”、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主持会议。

陈雪峰院长从学科概况、典型成果、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向青年学者介绍交大机械学科百年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机械学院/高端装备院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在创新港力图汇聚一流队伍、打造一流平台、创造一流环境、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全力打造“让科研人员一心向研、莘莘学子一心向学”的创新示范环境。

此次参加丝绸之路机械分论坛交流的青年学者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爱尔兰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及研究院;关于微型机器人、机械超材料、精密加工、增材制造等最新前沿科技研究成果隔空传递。校内教师与相关领域负责人通过交流,收获良多。

研讨会结束后,线下参会的学者参观了西部科技创新港各实验平台,对于创新港的建设速度和成果赞不绝口。在短暂的访问中,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环境、科研现状、实验设备、人才需求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丝绸之路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学者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追赶超越的陕西、砥砺前行的西安交大提供了机会,也为西安交大招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2020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会议(第22届)在西安圆满举行

下一篇:“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机械工程学院专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