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量:

2020年10月9日至11日,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建国饭店顺利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西北分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各分会会员以及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共计41个单位,110名代表,共同探讨智能制造自动化的未来。上级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秘书长尹作重主任,总会理事长范大鹏教授,副理事长杜彦亭、王广林、李斌、王立平、鄢萍等教授,秘书长徐小军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10月10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举行。开幕式上,全国高等学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范大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教授分别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秘书长尹作重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世锡教授分别致贺辞。

随后,会议举行了3场主题学术报告以及4场特邀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就“智能工厂发展趋势与若干关键技术”、国防科技大学范大鹏教授就“制造自动化学科方向发展与研究会40年来工作回顾”、华中科技大学李斌教授就“智能场景下的工业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作大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吴军教授就“新型结构装备的动力学及控制”、西北工业大学孙树栋教授就“智能制造在航空企业的应用”、新疆大学孙文磊教授就“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光纤光栅传感与动态检测技术”、西安交通大学张小栋教授就“生机电融合与服务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进展”作大会专题报告。

10月10日下午,会议有17篇论文作者和1位专家做了分组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对上述大会学术报告和分组学术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会议闭幕式由杜彦亭副理事长主持,徐小军秘书长作了闭幕总结讲话。会议对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及会务组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11日,与会部分代表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近年创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及其高端装备研究院的一些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对西安交通大学及其机械工程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学科建设成就给予了赞誉。

上一篇:第十届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自动化、控制和智能系统中的网络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

下一篇:2020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会议(第22届)在西安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