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2021年4月2-5日,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中国西安泾河智慧农业园开幕,XJTU2与XJTU4队参加VEX大学组的比赛,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XJTU4队最终斩获联赛季军。

在VEX 2020-2021赛季中,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VEX机器人队依然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参与多场线下线上赛事,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一年以来,团队在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获得AI探索总冠军、包揽分赛项冠军,VEX机器人第三届线上技能挑战赛获得冠军,本次亚洲公开赛季军等佳绩,团队成员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在一次次挑战中不断提高。

VEX机器人队正值一年一度的招新时刻,期待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详情QQ群咨询:347985625。

社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VEX机器人社是在校团委正式成立的学生社团,依托于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每年受到机械学院、校团委、实践教学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社团以VEX机器人大赛为契机,汇集了来自不同学院,但都十分热爱机器人的小伙伴们。每天,大家都在实验室中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拼搏;每天,队员们都会来到实验室潜精研思,搭建结构、设计战术、调试程序、练习操作……金属工具的碰撞声、电机的运转声、社员们聚精会神的讨论与解决问题之后的欢声笑语,成为实验室永恒的背景音。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简介: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是一项由美国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主办的教育型国际机器人大赛,旨在通过推广教育型机器人来拓展大中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能力,代表着教育型机器人比赛的国际最高水准。

文字:王保建

图片:王保建

上一篇:【陕西日报】蒋庄德:聚焦群众关切 开展科技创新

下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