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机械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4月16日下午,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机械分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海内外不同国家的青年学者、学院青年人才及各相关领域的团队负责人通过网络会议“见面”、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主持会议。

陈雪峰院长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交大机械学科百年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院-所”科研新模式下高端装备研究院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等,他表示欢迎各位学者加入我院,研究院力图汇聚一流队伍、打造一流平台、创造一流环境、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全力打造“让科研人员一心向研、莘莘学子一心向学”的创新示范环境。

此次参加丝绸之路机械分论坛交流的青年学者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及研究院,各位学者就个人背景及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关于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润滑机理等最新前沿科技研究成果隔空传递。各位学者对于学科、工作环境、科研现状、实验设备以及创新港的建设速度和成果赞不绝口,会上咨询了很多关于人才计划的问题,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够推荐合适的岗位,早日加盟学院。

丝绸之路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学者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追赶超越的陕西、砥砺前行的西安交大提供了机会,也为西安交大招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赵强强: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下一篇:【人民日报】“85后”青年教师张留洋:为机械设备“把脉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