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生张东亚、秦立果参加国际会议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9-23 点击量:

博士生张东亚、秦立果参加国际会议总结报告会

报告题目:参加WTC2013国际会议报告会

报告时间:2013年9月25日(周三)下午 14:30–16:30

地 点:机械学院轴承所会议室(中三一楼)

报 告 人: 博1001班 张东亚

博1015班 秦立果

参加国际会议名称 : 5th World Tribology Congress

参加国际会议日期 : 2013年9月8日至2013年9月13日

国际会议举办地点 : Torino, Italy

会议主办方 Italian Tribology Association

报告题目:

张东亚: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of polymer-steel laminated composites under different temperature

秦立果: Tribological and bio-compatible properties of hierarchical textured Co-Cr-Mo surface

出访人 张东亚

论文题目 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of polymer-steel laminated composites under different temperature

1〕主要日程和活动

主要日程:

(1)9.8 注册;(2)9.9 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3)9.9-9.13 大会分会场报告

主要活动:

9.9: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大会主题报告。

9.10-9.11 大会分会场报告;参观摩擦学设备的供应商,并对摩擦系数,磨损量的精确测量进行深入探讨,交换经验。

9.12上午分会场报告。下午本人做分会场报告《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of polymer-steel laminated composites under different temperature》,本报告受到国外同行的关注,与同行进行深入交流。

9.13 分会场报告,科技展览;下午闭幕。

我参加的会议主题是摩擦润滑,轴承技术分会。我院润滑理论与轴承研究所近20人参会,10多位教师和学生做了分会场报告,展示了我所的摩擦学研究水平。我做了《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of polymer-steel laminated composites under different temperature》的报告。国内外的多名学者向我询问了报告的相关信息和讨论,他们对我的课题显示浓厚的兴趣。

通过参与这次会议,我主要有下面三点体会:

第一,了解了当前摩擦学领域的前沿与热点,聆听了很多世界知名学者和同事的研究经验,与相关领域的很多研究人员建立了联系,为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第二,可以让我更准确把握了苛刻环境下固体润滑课题的研究方向,学习国际先进科研研究思路,对提高科研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通过与同行的激烈的思想碰撞,让我认识到摩擦学必须包含广泛的问题,如材料特性、表面力学,润滑油、化学和生物过程,计算机仿真,以及材料和能源消耗和减少环境影响等。

最后感谢研究生院和导师董光能教授对我的资助!

出访人:秦立果

主要日程与活动:

1) 8日为会议注册日. 下午为大会特邀嘉宾的主题演讲。分别由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Dr. Paolo Giubellino,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Efstathios Ioannides教授, 清华大学的雒建斌教授,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Bharat Bhushan教授, 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的Bharat Bhushan教授及佛罗里达大学的W. Gregory Sawyer教授做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精彩演讲报告。

2) 9日上午为会议开幕式. 由H Peter Jost CBE教授发表主席报告---TRIBOLOGY-from Basics to Productivity and Employment also commemorating the 40th Anniversary of the International Tribology Council。

3) 9日下午到13日上午为分会场报告.

4) 13日下午为会议闭幕式.

主办方、承办方及相关单位领导的闭幕致辞。

参加国际会议的收获、心得体会与启发:

大会日程历时6天,主要内容有:大会特邀嘉宾的主题演讲、投稿论文的报告演讲、墙展,分别以主会场、分论坛、Poster三种不同方式呈现。

10日下午在生物摩擦会场我作了此次投稿论文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会议代表们的强烈兴趣。会议代表们肯定了所取得的成果,也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当然也指出了我所做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特别是Amano Auezhan博士与我所开展工作的共同点的相互探讨,对我今后的科研研究方向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整个会议日程安排稍显紧凑,大多是报告,报告后的提问环节时间虽短,但与会代表均能提出演讲者开展工作中很核心的研究问题。可以更加深刻的理解演讲者所开展工作。除了聆听报告外,会议还提供了Poster。很多Poster作者与会者就Poster内容详细交流,增加了作者与感兴趣的学者之间的交流的机会。我是在Poster中发现了两个关于大分子润滑机理的文章,尽管我对Poster作者的研究不是那么深入,但他耐心的讲解仍然使我对其润滑机理豁然开朗。在会场上每个作者可以在其Poster前讲解论文的整体思路,并解答疑惑。个人感觉这也是个非常好的方式。

对这次会议的总体感觉是: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大牛很多,主题报告贯穿始终,分论坛各有特色,Poster也是接收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学校能更多的赞助博士生参加类似的高层次学术会议,在丰富博士生的见识之余,也能借此机会宣传自已的工作,展现西安交通大学的学术地位。

上一篇:博士生参加WTC 2013国际会议回国报告会

下一篇:Gary Rosengarten教授学术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