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谢里阳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报告题目: 可靠性问题与概率方法

报 告 人: 谢里阳  东北大学教授

曾任东北大学机械学院院长,担任航空动力装备振动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结构疲劳强度、系统可靠性研究,曾在德国汉堡概率安全分析研究所和马格德堡大学从事可靠性和系统风险概率分析方面的研究。

报告时间2021419日(周一)下午400-600

报告地点: 创新港巨构2-2048 高端院第三会议室(钱学森报告厅)

报告简介:

重大机械装备的可靠性提高是制造强国的重要研究主题。可靠性问题是概率问题,但不只是简单的概率计算问题。古典概率论是在简单的条件下(例如伯努利试验)发展起来的,而工程实际中的可靠性问题的背景条件及属性却复杂得多,且某些可靠性关注的问题并非是古典概率论关心的问题。要解决工程中的可靠性分析、计算问题,还需要继续发展、完善概率统计理论方法,以及对现有理论方法的创造性应用。本报告结合工程可靠性涉及的几类典型问题,剖析相关概率方法及其应用,着重阐释可靠性分析、计算对概率统计理论、方法的需求与概率统计方法能力之间差距,兼谈大数据理念、方法、技术在可靠性评估中的应用。

 

上一篇:百年机械·致远论坛 – 陶然教授线上讲座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浩教授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