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量: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Advanced Manufacturing Sub-Alliance of UASR)是2016年10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牵头,联合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四所大学成立的,旨在加强盟校成员之间在机械领域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及相关地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这是西安交大继管理、法学等学科领域之后成立的又一个学科子联盟。联盟建立后,盟校间已经展开在人才培养、人事改革、人员考核、人才引进、科研合作与国际化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各方之间人员交流增加。为了更好的服务校院两级“双一流”建设,机械学院于2018年起筹备子联盟扩盟活动,共吸引10余所海外高水平大学机械学科加入,逐渐发展成为面向全球、服务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学科。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双一流建设,子联盟于2019年进行了扩盟,由建立之初的5所国内盟校,扩展为包含了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等15所一流院校、学科专业的国际化联盟。

2019年5月11日,作为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活动之一,方光华副省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子联盟高校法国国立路桥大学代表Laurent Maghdissian教授共同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揭牌。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页:http://uasr.xjtu.edu.cn/

先进制造子联盟:http://uasr.xjtu.edu.cn/info/1052/19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