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学“四史”】航发所博士第一党支部与硕0001支部开展联合“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14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航发所博士第一党支部与硕0001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四史”系列活动——“聆听英雄故事,追忆烽火岁月,作新时代领军人”主题学习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老兵精神宣讲团指导老师任斐然、张皓出席,机械学院辅导员杨江坤列席。

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老兵精神宣讲团的张皓老师分享了采访三位老兵的故事。抗美援朝空军老兵刘绍基,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落过美国战斗机,创造了螺旋桨战机击落喷气式战机的奇迹,其英勇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在非典疫情期间身先士卒前往没有硝烟的战场救死扶伤的军医刘维,去年新冠疫情又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抗击疫情;西迁老前辈杨晋堦,一直在校医院工作,默默无闻,为了同学们的便利一直工作在一线,值得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

0001支刘子珉同学分享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相关内容,他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简介、经过、口号和意义精神五方面介绍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一些细节,为我们还原了那场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刘子珉强调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及意义:一二·九运动公开揭漏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0001支部程传义同志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如何去爱国以及理智爱国,他从“一二·一八”大游行、历史中的学生游行活动、2012反日游行和最近的新疆棉事件这些实例出发,介绍了历史事件中的爱国青年故事,分享了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爱国以及理智爱国等内容。对于最近发生的新疆棉事件,程传义认为我们爱国也应该采取理智做法,不能盲目爱国。最后呼吁“爱国需理智,青春与热血是我们的武器,请理智利用!”。

王朝晖书记对本次学习会做了总结,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年少时身边的哥哥姐姐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事情,并感慨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前辈拿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并为之奋斗。同时对大家学四史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学史要真正学,希望大家学史做到用心学,希望大家要牢记初心不能忘,要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去努力奋斗。



上一篇:【献礼建党一百年】硕0004党支部“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四史”】“一二·九”运动——定格在时代激流中的热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