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学“四史”】硕0003党支部召开党史系列学习之支部领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4月16日下午,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召开党史系列学习之支部领学活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和苏宇列席,三百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硕0003党支部曾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了两次线上理论学习,并在二号巨构楼顶阳光房内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因此将此活动推广到全院,开启支部领学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硕0003党支部书记李希晨表示此次活动是支部对活动新形式的探索,旨在以故事讲述的方式和大家一起重温时代经典瞬间,一同感受红色奋进精神。

张敏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勇担使命、爱国奉献的精神;同时她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将这种精神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努力进取!

图1 张敏书记讲话

此次活动由方子艳同学主持,沿党史时间线介绍经典党史故事;王鸿博同学首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和其举足轻重的历史作用;随后张俊杰同学生动形象地通过“红薯”的故事介绍了党的三大纪律;其次李思虎和张儒亭同学分别介绍了长征过程中四渡赤水和草地分裂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时间推移到解放战争时期,王雅各同学介绍了北平和平解放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傅作义的人物形象;最后仇云硕同学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一级战斗英雄”张积慧的故事,描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空军之战,激励大家要有不畏不惧的胆识、沉着冷静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更好地投入科研生活。

图2 张儒亭同学分享

杨江坤老师最后进行总结,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学好专业知识,武装自己;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图3 杨江坤老师总结

图4 参会同学

图5 硕0003党支部合影



上一篇: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暨纪念西安...

下一篇:【学“四史”】机械学院开展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