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百名博士璧山行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量:

2019年1月14日至16日,为加强政企校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加强博士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奉献意识,在校就业中心的组织下,应重庆市璧山区区委、区人民政府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代表一行6人与指导老师皇甫亮玉参加了“百名博士璧山行-项目洽谈会”。

2019-01-17 00:25:23.074000

璧山,因“山出白石,明润如玉”而得名,有“巴渝名邑”的美誉,地处成渝经济带要冲和成渝城市群腹地,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17张“国字号”名片。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引领”,遵循“创新+资本=新动力”逻辑,成立“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组建股权投资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300亿元以上,加速形成“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三大产业体系,汇聚德国大陆电子、新加坡淡马锡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众泰汽车、统一食品等众多知名企业。本次会议共邀请了31所“双一流”、“211”、“985”院校的150多名博士生和老师进行交流洽谈。

2019-01-17 00:26:00.065000

会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代表机械学院博士谷同凯、侯东祥、李江、李大超、张雅君、韩捷参观了璧山规划展览馆、璧山区人民医院、御湖小学、文化艺术中心、秀湖汽车露营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体验了“小而美”的璧山所打造的的优秀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文化氛围,感受到区政府为高校博士的就业择业解决后顾之忧的求贤态度。

2019-01-17 00:26:45.267000

同时还参观了坐落于璧山的大型高科技军民融合企业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世界三大主题公园之一的六旗数字体验馆、服务apple、sony等企业的膜材料和环保纸塑生产商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等,出席了璧山区第二届“企业创新型人才”、“璧山英才”颁奖大会,感受到璧山浓厚的高新企业文化与蓬勃发展的科创源动力。

在项目洽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与博士生同清华、北大、上交、复旦等高校的师生们一起探讨交流洽谈,与区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企业及机关单位领导商讨了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引进、文脉资源开发、农村电子商务等城市发展规划问题,深入对接了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等,就人工智能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项目建设等进行了项目合作与人才引进上等事宜上的沟通。会议气氛热烈活泼,现场往往是博士一针见血地提出专业的问题与意见,政、企负责人们也根据政策和企业实际情况作出回复,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沟通效率极高,成果斐然。

2019-01-17 00:27:10.278000

博士生代表韩捷表示“博士生因为科研任务重的原因常常埋头实验室,与团队成员协作攻克专业难题,很少有机会能直接与政府和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非常感谢学校与璧山区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进行参观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走出象牙塔了解政府和企业需求的机会,对自己的科研规划乃至人生规划都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璧山区是一个非常美丽、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交流学习,璧山真诚的求贤态度、充沛的科研资源与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和建设璧山的重要因素。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这也激励了自己更加专注于科研探索与本专业学习,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图文|韩捷

上一篇:硕7001&7008党建担当计划

下一篇:“研途启航,放飞梦想”——硕7009和硕80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