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硕8003&硕801314&文治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点击量:

2019年3月29日下午,硕8003支部、硕801314支部与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西二楼东328举行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本次讲座以“研途启航”为主题,活动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讲解。两位支部书记王腾和刘硕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杨树明教授。杨教授目前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同时负责主持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之后,杨教授高度赞扬了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主动学习了解我校相关工作的行为,同时详细询问了各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大家的工作提出表扬。

接下来,杨树明教授开门见山,直接对讲座筹备阶段汇总的相关问题做出讲解和回应。首先是关于西迁精神的讨论,杨教授带领大家回顾西迁历程,感悟老一辈交大西迁人的爱国奋斗情怀。他强调,到创新港去是交大新时代的“西迁”,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要发扬西迁精神,勇担创新港发展的重任,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决议,努力在新环境中创造新的个人辉煌,不负个人、不负时代和国家。

之后,支部成员和杨教授对科研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树明教授说,大家要清楚的知道科研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把握好自然、科学和技术三者之间的关系。科学研究就是用技术手段通过科学方法来发展自然规律。同时不要把科学研究局限于我们所学习的理工类上,各行业都有自然规律需要我们去探索,胸怀要广一些。

最后,大家针对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杨教授强调对与错是相对的,要多思考,加强思维变化,逐步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同时具备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这是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杨教授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或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研究,在研究前打好基础,不仅要全面调研,更要做好理论学习;在研究中要注重记录与分析。在讲述结束之后,杨教授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同志受益匪浅,对以后的研究生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同时大家对此类活动的开展表示认可和支持。此次党建担当计划促进了支部的发展与融合,促进了两个支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文字|柳建龙

图片|曹真 柳建龙

上一篇:机械学院党支部组织西迁精神学习和宣传活动

下一篇:“参观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机硕8008&医学部8109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