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械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量: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师生齐心克服困难,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3月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将延期召开,审议次数也将适当增加,以保障毕业,并将提前通知召开时间。

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送外审工作全部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线上进行。博士\硕士常规评审由答辩秘书操作,博士匿名评审由学位办负责,硕士匿名评审由学院负责。学位办将提供线上评阅操作培训材料及服务支撑。

论文评阅意见书发放工作暂由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由学院召开分会前统一打印归档。

三、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网络化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拟申请送审的研究生向导师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

2)导师通过电子邮件向系所反馈审查意见,由系所组织视频预答辩;

3)答辩秘书整理准备送审审批材料电子版,并发送至学院相应教学秘书电子邮箱,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成绩单由教学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

4)学院审批通过后,教学秘书在管理系统中审批操作。

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网络化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并发送至学院相应教学秘书电子邮箱,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

2)学院审核通过后,由教学秘书在管理系统中审批操作。

答辩秘书及学院应保存好所有审批流程记录,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

五、开学前原则上不进行答辩审批和答辩。特殊情况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学位办备案后,可进行视频答辩,后续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时的具体程序不变,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图片、音频资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备案,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推荐4G网络环境下使用Skype、腾讯会议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

六、同等学力博士送审审批、答辩审批由教学秘书将分会审批后的材料发送至校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

七、硕士学位申请参照博士相关程序办理。

八、导师根据专业和科研特点,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资源、校内资源等继续做好学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和完善工作。

九、机械学院学位申请联系人:

1)博士研究生

孙利平18992829898 slp@xjtu.edu.cn

准备申请学位的博士生请与孙老师qq联系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马莉13509189639 mali2006@xjtu.edu.cn

3)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

朱永婷18291884895 Zhutt8808@mail.xjt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

                                                      2020年2月13日

上一篇:机械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课表及部分课程教学计划调整信息发布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咨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