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高端装备研究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有效推进基层党员党性意识培养,促进支部间的沟通交流,2021年4月15日下午,高端装备研究院在2-5008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分党委委员张敏书记,党建工作专职辅导员杨江坤老师以及高端装备研究院各硕士党支部书记。



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基层党建工作”这一问题,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所在支部的党员发展情况,并对党建活动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此外也交流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研讨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硕8004党支部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够为毕业班党支部开设一些建设性活动,如挂牌种植树苗等,能够在创新港这片科研学习空间留下一些记忆。硕0002党支部通过党团联合的形式展开以班级为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充分调动大家在学习党史时的积极性。硕0009党支部在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中提到,依托支部现有的19名正式党员,带动支部积极分子,由每人组织讲解一期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从而使支部党员对党的发展历史有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除以上部分支部的精彩讨论发言外,在本次研讨会中也暴露出一些共性问题,如部分积极分子在培养环节中主动性不强,跨校区组织党建工作的困难性等。

在轮流发言后,张敏书记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出指导,特别指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质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能为了完成指标而盲目发展。此外,对于外出实地考察费用问题,希望能够多个支部联合开展,学院能够帮助大家解决一部分。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各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在党建活动中能够开辟新思路、探寻新方法、实现新目标!








上一篇:【学“四史”】高端装备研究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党史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篇: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葡萄树苗种植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