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硕1004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百年之前,我们的青年革命前辈们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五四运动”,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但是“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五四”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因此硕1004党支部于2022年5月19日晚在2-6004教室开展“学习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主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召开了赵法博同志的转正大会。

本次大会有两个主要事项。第一项内容为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由支部书记刘桂蕾同志介绍和主持大会的各项事宜及流程,宣读本次会议的预备党员转正人员名单。随后,申请转正的赵法博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进步与提升,总结缺点与不足,同时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立志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理论。

图1赵法博同志转正汇报

汇报结束后,群众发表意见,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过投票表决,赵法博同志全票通过党员决议,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2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宣誓入党

在硕1004党支部全体成员热烈欢迎赵法博同志转正之后,刘桂蕾同志带领硕1004党支部全体同志举起右臂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党支部的新老同志们在党旗的感召下慷慨激昂,在重温入党誓词中不断强化思想入党。在热烈的掌声中入党仪式圆满结束,大会第一项内容也圆满结束。

第二项为组织生活会,其主题是学习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首先刘桂蕾同志传达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简要介绍了本月组织生活会的其他几个主题,并介绍会议的主要事项。

图3代鑫同志讲解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接下来代鑫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首先,代鑫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她为我们解释了过去与现在的内涵的相似之处与不同之点。而后以时间为轴线,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向我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产生、发展。最后代鑫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围了习总书记的“五四寄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担负起时代使命。

最后刘桂蕾同志对组织生活会作以总结,再次强调了弘扬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勉励党员们牢记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硕1004党支部


上一篇:机械学院召开“百年团青正风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学习研讨会暨团学骨干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硕1004党团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