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动态

【研途械逅,机忆年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光阴似箭,研究生旅途在成功与收获中悄然逝去;日月如梭,人生新画卷在喜悦与期待中缓缓展开。6月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暨“研途械逅·机忆年华”毕业晚会在创新港千人报告厅举行。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党委副书记张敏、副院长周光辉、国际机械中心主任严如强、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俊、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支部书记兼副所长曹宏瑞、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张小栋、新能源装备与质量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高智勇、医工交叉研究所支部书记兼副所长陶唐飞、精密工程研究所支部副书记张春伟、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李靖祥、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支部书记董光能、国际机械中心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孙瑜,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和2021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致辞)

在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发表致辞,向出色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并提出希冀,在这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希望2021届毕业生能够不辜负时代的责任,不辜负母校的期望,继续攀登,大展宏图,在不一样的岗位上做出各自辉煌的成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国家硕果累累,交大师生亦埋头苦干,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榜样。为勉励广大同学继续开拓进取,创造拼搏创新的良好氛围,树立榜样力量,授予刘辉、苏帅鸣等51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刘正中、杨雨恒等25名同学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各位到场老师为以上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奖)

接着,石卫江和赵健壮两位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经验。他们总结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与科研之路,向潜心培育同学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同窗、校友和母校送上美好的祝福,并表达了毕业生必将勇敢地接过时代的交接棒,承担好青年的使命责任,争做对社会有益之人。

(毕业生代表石卫江、赵健壮发言)

在激情热烈的开场舞中,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晚会拉开帷幕。本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执笔年华、落墨飞花、韶光信笺。娓娓道来、深入人心的歌声、力量和美感兼具的舞蹈、情感饱满的朗诵、炫酷迷眼的悠悠球表演、抛梗无数的相声、爆笑催泪的情景剧、嗨爆全场的乐队演出,穿插着“我爱记歌词”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丰厚的活动奖品,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节目剪影)

晚会间隙,学院到场的各系所老师也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系所老师送祝福)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寄语)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为毕业生送上寄语。陈院长首先表示今晚的表演精彩丰富,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机械学子风貌;接着对各位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并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中对制造业进行重要战略部署,交大机械学科也将坚持“四个面向”,勇担历史重任,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继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这就要求我们机械学子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勇担重任,成为各行各业的翘楚,为制造强国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领导嘉宾与部分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



上一篇: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第一届“领航星计划”岗前培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