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机械工程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量:

9月18日,“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机械工程学院专场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新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专场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严如强教授和陈耀龙教授作为主讲人,到场师生500余人。

严如强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医生(Machine Doctor in the era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严如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以人体生病为例,引导出机器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同样会出现故障,类比人体阐述机械诊断的重要性,继而引出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为机器“医生”提供了一种智能诊断新途径。陈耀龙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智慧制造系统(Smart ManufacturingSystems)”,为大家从制造系统的几个侧面,介绍了智慧制造系统的实现与发展。智慧制造系统最终是要把人的思维通过计算机与互联网与制造系统融为一体,在制造过程中彻底解放人的体力和脑力。

两场精彩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他们非常认真的听取报告内容,沉浸在学术的殿堂中,纷纷表示这样的学术报告,对于个人科研思维的开拓具有重大意义。

文字:郑伟

图片:崔晓涵

上一篇:“屈梁生院士基金”启动仪式暨“屈何故障诊断实验室”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国内部分)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