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端装备研究院全面复核所有研究生实验室准入资格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2020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高端装备研究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复核工作。全院10个研究所共1594名研究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考试并顺利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常识的了解掌握,增强师生在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高端装备研究院依据《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贯彻“全员、全程、全面”要求,采取分年级、分专业方式,将所有研究生纳入此次实验室准入资格复核范畴。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的师生,方可进入实验室,真正把牢第一道关口,筑牢实验室安全第一道“铜墙铁壁”。

学生使用学号登录考试系统,通过线上终端灵活模拟答题并根据课时安排灵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合格的,继续赋予实验室门禁权限;考试不合格的,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苏宇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情况并进行集中辅导直至考试合格。

通过此次实验室准入资格复核,所有进入实验室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各类管理要求和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以后各类实验室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丁立库

照片:丁立库 冯珊

上一篇:高端装备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高端装备研究院组织实验室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