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FE

卢秉恒

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量:

 

 

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研究领域 

增材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智能制造装备等。

工作简历

生于1945年,1986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现任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家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04专项总师、中国机械工艺协会副理事长。

学术成就

在国内倡导开拓了增材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出一系列机、光、电一体化快速成型设备和专用材料,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产品快速及产业化生产开发系统。在汽车开发、农业节水、家电、飞机、军工、医疗、科研等领域获得了大量推广应用。近年主持国家科技攻关、973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0余项。在微纳制造方面在国内首倡纳米压印研究,主持撰写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微纳制造与系统的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在个性化匹配人工骨及生物活性人工骨的研究方面获得重要突破,并进入临床实验。

 

 

上一篇:谢友柏

下一篇:蒋庄德